2011-09-07

實測 RCA HPNC250 小耳罩式主動式降噪耳機

團體照3.5mm L 型兩聲道 TRS 耳機插頭左聲道耳罩背面耳罩內面左右兩邊均有
「noise canceling - HPNC250」字
左聲道耳罩上的開關以及指示燈使用十分鐘後所導致的毀損 (a)電池盒Product Features:
       
Eliminates external noise up to 12 dB @ 300 Hz
Frequency response 20-20,000 Hz
Noise-canceling switch
Adjustable headband
Foam earpads

產品發表時間:約於 2006 年 2 月以前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Brand Name: RCA
Model: NC250
Connectivity Technology: Wired
Component Type: Headphones
Remote Control Description: None
Audio Output Type: Headphones
Headphones Technology: Binaural
Headphones Form Factors: Ear-cup
Audio Output Mode: Stereo
Audio Output Response Bandwidth: 20 - 20000 Hz

在測試過Pioneer SE-NC31C 主動式降噪耳機之後(2011-08-21),在拍賣網站上看到了以上聲稱降噪 12dB@300Hz 的規格,以及 200 台幣的售價,尤其是個叫做「RCA」的大品牌,網頁上又塞滿了英文,連半個漢字都沒有,就躍躍欲試。

東西到手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想裝上電池,試試看降噪效果如何。台灣的賣家竟然附了四顆四號電池(AAA),所附電池雖然是長得很像金頂的雜牌,倒也有電。降噪開關在左耳後方,往上推,其上的 LED 也就亮了。在不放音樂的情形下,倒是絲毫感覺不到往上推或往下推會有什麼區別……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區別,因為推的時候會聽到機械開關的聲音。但是除此之外,我想盡辦法,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下,繼續往上或往下推,如此持續了一個禮拜,也總是聽不出一絲絲的差別。

耳罩的泡綿在一拿到貨的時候,就已呈龜裂狀,把玩了十分鐘之後,不只是耳罩上的表皮,就連聽筒內部的海綿也開始破碎掉在衣服上。機體的塑膠跟電池盒成型粗糙,模子開得讓我想起小時候跟著鄰居玩了一陣子的射出成型後續步驟的人工修邊。電池盒長得像光華商場零件商所賣的廉價品。

好吧,那就插進去耳機洞,放音樂試試看。居然會響。其實,在不跟其他耳機比較的情形下,聽起來倒還滿舒服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可以信任自己的感覺。在仔細的比較下,這對耳機把小提琴所需要的高頻都切掉了。倒是把所謂的降噪開關往上推的話,音量跟低音就會加強。也就是說,開啟降噪開關,似乎還會好聽一點,可是這與降噪完全沒有關係。

仔細檢查兩邊耳罩的外側,的確可以看到麥克風的孔洞,但是以物品去碰觸,則完全感覺不到這兩個麥克風有任何作用。所以,這對耳機現在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在搭乘捷運的時候,突然有個想法,那就是把這個耳機拿來插在錄音機的麥克風插座,當麥克風使用看看。雖然錄出來的聲音不大,倒真的是一對立體麥克風。因為這個時候,以物品碰觸左右的麥克風,都可以左右壁壘分明,所以也就還捨不得馬上丟到垃圾桶去。

優點:無。

缺點:產品粗糙,主動降噪功能絲毫沒有感覺。音樂品質差。產品上無產地標示。

結論:這款耳機一點都不值得去碰。

疑問:恕我孤陋寡聞,但我還是沒有想通,為何 RCA 會有這種產品,我覺得這裡一點見仁見智的空間都沒有。如果這是山寨機的話,為什麼連 Amaon 上面的美國網友也罵翻天?這有待網友回應解答。另一方面,網路上卻也還可以找到像 [1] 這種不專業的正面評價。

External Links:

[1] RCA HPNC250 Headphones: A Review, http://www.associatedcontent.com/article/
204397/rca_hpnc250_headphones_a_
review.html?cat=15


我的相關文章

2011-08-26 實測 Pioneer SE-NC31C 主動式降噪耳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