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太巴塱(Tabalan)之歌簡譜聽寫

因為《夢想家》的事件,再看到了一次《很久沒敬我了你》,覺得很好聽,有所感動,就隨手拿一張紙,把這個音樂會的安可曲〈太巴塱之歌〉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安可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XAACaiUOQ
的旋律用簡譜量其約聽寫了下來。歌詞可能會有聽錯的地方。因為是手機拍的,品質很差,但還是隨手就放上來。簡文彬跟樂團把這個旋律多次往上移調,比起簡單的吉他版本,效果好得多。




後記 2012-02-19

這張照片很難看,也找不到原版,只好「處理」了一下。大抵上,就是 sigmoid function 跟 normalization,最後,把「陰影」部份(tabalan_homo_shadow.jpg)約略計算出來,加上去。

TODO: 「陰影」還有改進空間。

tabalan_sig_norm_homo.jpg

tabalan_homo_shadow.jpg

後記 2012-03-05

因為最近有個朋友老是用他的 iPhone 拍樂譜給我,要我練習。每次想把樂譜印出來,就要修改一次程式,每次都要搞上大半天。所以就再又做了兩張,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

無論如何,原始影像雖然拍得很糟糕,卻是一張值得收藏的爛照片。它所代表的挑戰有,
  1. 紙張很薄,是某大賣場的絕版收據,背後的字跟顏色都透到前面來。
  2. 既然是絕版收據,差不多是往陰間的半路上拿回來的,有許多摺痕。
  3. 倉促間筆跡很爛,有些字是寫在立可白上的。
  4. 沒有閃光燈,而且是不均勻的照明(inhomogeneously illuminated)。
  5. 光線來源是右側面,有一點類似 "dark field",所以摺痕處會有山陽水陰的影子。
最後,這次不能忘記的是提醒,簡譜上第一小節的最後一個音,下面應該有一橫,應該是半拍,或是「八分音符」。

tabalan.homo.sig.jpg

tabalan_homo_shadow.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