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文化部!我家小貓值得三千萬補助!

今天看了這個。聽說文化部補助她 350 萬出專輯唱片。我無意批評別人唱歌,因為不管唱得如何,最重要的是可以享受歌唱。但是,親愛的,文化部!你可知道,台灣有多少渾身都是才華、我們卻一點都聽不見的人嗎?你可知道,有多少被埋沒的才華等著你去 promote 嗎!

2013-06-09 - 陳妍希 Me, Myself, and I台北音樂分享會 天黑黑
published on 2013-06-09 by CH W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Otux9dH5s0

後記 2013-06-21

午夜夢迴,我想要再講清楚一點,我所揶揄的對象絕對不是陳妍希本人跟她的團隊(本文標題或許下得不好)。音樂是主觀的、是相對的,是永遠都值得鼓掌的,而且也請他們接受我的掌聲。這一點我覺得非常非常重要,是我最堅定的信念。我所在乎的是以下從馮光遠家裡抄來的照片:


就是「嗷嗷待哺」!台灣有多少 talented people 需要文化專責單位的照顧?難道永遠都要這些人自己去撞破頭,直到有朝一日帶著洋人的掌聲回國,那些政客(To the hell! Zur Hölle, ihr Arschlöcher!)才爭先恐後急著去跟他們握手合照、稱他們「台灣之光」嗎?我們所有的「台灣之光」都是外國人先拍手,我們才跟著拍手,才敢冠上「台灣之光」。你會說,那江蕙呢?我說,江蕙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可是從來沒有人以這種形式幫她加冕過。「江蕙現象」,幾乎是國人唯一一次最自信、真情的判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