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史明先生,生日快樂!

今天看了這個。史明!史明!我們還能說什麼...

史明96大壽 歌邀蔡英文「站出來」
published on 2013年11月09日 by twimit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ZPP897hUgE

後記 2014-03-23

在這張輪椅上,或是在卡車上發著傳單,親自衝鋒陷陣,他這一輩子從來沒有停過。這張照片應該就是在立法院正門口,學生反服貿現場,拍得好。

圖片來源:mmmmm123, [爆卦] 九十六歲
史明參戰!!, PTT/Disp BBS, 2014-03-21
http://disp.cc/b/18-7sbo
真的有震撼到 快百歲的人依然衝最前啊
戰力十足 真的讓人動容
我搜過史明 沒有找到
但是應該是op
各位抱歉


Related Articles

[1] 2013-01-14 轉載:林飛帆, 〈迎向前方,無可迴避!〉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3/01/blog-post_14.html

External Links

[1] 96歲生日會 史明高唱:「歡迎蔡英文站出來」, 蘋果日報, 2013-11-09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1109/289814/
【張麗娜/台北報導】今天是台獨運動家史明96歲生日,獨派團體今在台北火車站五樓舉辦音樂會,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也前往祝壽。史明當著蔡英文的面,獻唱改編版《台灣獨立軍進行曲》,高唱:「起來,起來,歡迎蔡英文站出來」,力挺蔡不遺餘力,蔡臉上則堆滿笑容,現場也響起如雷掌聲,高喊「台灣獨立萬歲」;蔡致詞時,民眾也高喊「總統好」。

史明致詞說,他二十幾歲就離家,從來沒想到要過生日,沒想到大家搞這麼大一攤。他也說,這幾年台灣獨立意識提高,大家知道中國與台灣是不一樣的,但大家還是要努力,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政權拿下來,「蔡英文小姐為台灣打拼,她好就投她,她不好就不要投她,我是絕對會投給她」。

蔡英文致詞時則說,他第一次看到史明是在日本,那時史明說謝謝她來看他,但她跟史明說,「我們台灣人都欠他一份情,是我們要跟你多謝。」她也說,史明教台灣人以台灣主體出發來看台灣歷史,重要的是他有革命精神,且一代代傳下來。

蔡也透露,史明常到她辦公室,一坐就坐一、兩小時跟她上課,不管她成功或失敗,他都像長輩一樣給她支持,卻不給她壓力,她也祝史明「生日快樂、呷百二」。

[2] 史明,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ki/史明

[3] 蔡英文, 臉書, 2013-11-09
     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posts/10151675211306065
今天是史明老先生96歲生日,老先生少年時代即在日本早稻田大學唸政治經濟學,獲得啟蒙,在那個年代裡,他在中國參加共產黨運動,返台後又見證了白色恐怖,時代巨輪讓才30歲出頭的他,開始積極組織行動,希望用民間的力量,推動台灣政治變革。

1962年,他完成歷時10年的巨作《台灣人四百年史》,這是第一部以台灣主體史觀寫下的歷史,帶領世人第一次從勞苦大眾的視野認識台灣史。他希望藉由文字書寫的力量,引喚世人對政治改革的重視,幾十年來,他也一直以苦行僧的方式,為實現政治理想努力奮鬥。老先生以驚人的刻苦自律,將一切的精神體力奉獻給他所愛的土地,他在著述上、在運動上都無一懈怠。

近幾年,史明老先生更惦記著理念的傳承延續、運動的追求和堅持,積極和新一輩的社運青年交流互動。我也有機會好幾次與老先生談話,分享他的智慧。祝福他繼續勇健!也希望我們都能學習他堅持不懈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