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李鴻源:無法理解 天佑台灣

今天看了這個。江宜樺這個人真毒 [a]。雖然不願意套用八股,但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看起來,李鴻源念茲在念茲的「防災型都更」宣告胎死腹中。在我的眼中,內閣裡面好不容易有個人有一點想法,而且有意老實地堅持實踐下去… Voila…

喔,加個題外話。從我的感覺來說,現在所有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人當中,丁守中才是真正的「政治」「素人」吧。



新聞面對面2014 02 26 by 旗米拉
主持人:謝震武、谷懷萱
來賓:李應元、劉文雄、康仁俊、丁守中、姚立明、唐湘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BcFyNY4YM


Related Articles

[a] 2013-02-26 毒藥、毒藥,都是毒藥!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3/02/gift-or-poison.html


External Links

[1] 黃暐瀚, 國之大臣 豈可輕蔑?, 臉書, 2014-02-26
https://www.facebook.com/457915217629934/photos/a.458626297558826.1073741828.457915217629934/592834690804652
(編按:以下是抄黃暐瀚臉書的,請點擊他臉書捧個場吧!)

前行政院長陳冲被深夜十一點半的【新聞稿】給換掉的鬧劇,還記憶猶新,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步上這樣的後塵。

江宜樺不喜歡李鴻源我說過多次,不再贅談。25號中午,江揆入府再次表達要撤換李鴻源的意思,總統眼看江揆一提再提態度非常堅定,兩人想出了用【三月一號台大就職借調屆滿】的理由,讓李鴻源有台階可下。

總統特別交代江揆:【此事好好與李溝通,千萬不要走漏消息】。

沒想到(或者說一如預期的),消息走漏了。媒體打了電話給李鴻源詢問,李說:【沒有啊?我不知道】。一時間,換部長羅生門,在台北政壇狂奔,記者們爭相查證,但總統府與行政院,隻字不提。

直到晚間十一點半,政院的回應來了:

關於李鴻源部長人事異動相關傳聞,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25)日表示,李部長因學校借調期間即將屆滿,於上周四院會前向江院長說明,如果政府希望他繼續擔任內政部長,他就辭去教職,否則他就返校任教。江院長隨後將此情形向馬總統報告,並與總統共同會商,經連日來討論結果,決定於今日中午由江院長約見李部長。馬總統與江院長認為,李部長之諸多主張皆屬跨部會性質之政務,如防災型都更、水患綜合治理、公有土地活化利用等,較適合以政務委員身份協助行政院推動,因此建議李部長改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惟李部長表示若不能擔任內政部長,寧可返校授課,因此婉拒此一建議。江院長請李部長審慎思考,若想法改變仍可於今晚回覆。

重點整理:

1 李還想繼續幹部長。
2 馬江說:別幹了 幹政委好不好?
3 李:那不要了,我回學校教書。
4 政院:好,那你在想想,改變心意要說喔!

長官與部屬意見不合,當然可以換,但堂堂內政部長,國之大臣,竟然用這樣的方式逼退,誰還有臉留下來?誰願意為這個政府做事?

國之大臣,豈可輕蔑?所謂好聚好散,馬政府的【深夜人事炸彈】,實在太不高明。

暐瀚 2014-2-26 de 淡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