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不愁吃不愁穿的黃金十年來了!

任何人多少都也可以理解詐騙集團或是不實廣告的伎倆,雖然也總是有人會繼續受騙下去。所謂「黃金十年」是馬英九的競選口號之一,用來跟蔡英文的「十年政綱」互別苗頭。我不是要說哪個好、哪個不好。而是,不需要去看他們的內容,不需要有什麼專業知識,更不需要懂得什麼總體經濟,也不需要花任何時間,親愛的選民,光是由這四個字,以及現實的生活經驗,您就應該可以論斷,最好不要把票投給誰!

難道您真的相信會有什麼「黃金十年」?那是什麼?從天上掉下來的好生活?睡到自然醒,早上早午餐,下午打球游泳下午茶,晚上夜總會,續攤到半夜?或是單子接不完,既不需要品管,不需研發,也不需要產業升級?還是每人都有帝寶住?天天都有陳光標?能不能再想清楚一點點?不需要唸過書,也不必專業,更不需要什麼憂國憂民的偉大情操,只要您曾經生活過,只要思索一下提出這種口號背後所持的態度,然後再為自己想一想,答案難道還不清楚?

就像馬英九在 2008 年所提的「六三三」。在這個議題上,根本就沒有跳不跳票的問題,只有上不上鉤的問題,因為它在本質上就是姜太公詐騙。也不需要再吵什麼四年或八年,就算是八年,或十二年好了,如果有一絲希望的話,那麼連蔡英文都會把票投給馬英九。

諸君,這真是荒謬到了極點。光光是「六三三」跟「黃金十年」這七個字的提出,就已涉嫌侮辱選民。這不需要一滴滴的學問、道德,也無關意識型態,只問最低層次的生理反應,就應該可以感覺得到。除非,對自己的生殖與求生本能也失去自信?可是 2008 年台灣的大部分選民就是要這種荒謬。本人也樂見 2012 年台灣選民繼續支持這種荒謬,看能不能有一天終於醒得過來。或許,「民主」真的是需要「進程」。Voila!

看看連向來支持馬英九的媒體人黃創夏都可以寫出這種文章:
2011/11/01 外省原罪?馬英九神智昏亂/黃創夏
http://blog.udn.com/karl6406/5799325
再看看泛藍學者姚立民的說法:
20111019 新聞面對面 7/8
20111019 新聞面對面 8/8 
 
醒醒吧!


後記 2012-06-22

我們再來看看,是哪些「學者」,可以把「黃金十年」這種概念跟科學混在一起談的。我碰巧剛剛就看到一個,那就是清大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李敏。請看以下影片 53 分 10 秒(亦見〈名嘴語錄〉[a]): 2011-08-02 53:10 公共電視《有話好說:核四頻出包!停工衝擊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Fs_rDh4Vpw#t=3190s



Related Articles

[a] 2012-06-21 名嘴語錄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2/06/blog-post.html

[b] 2014-01-27 小英基金會訪中記者會影片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4/01/tsai-ing-wen-TTF-press-conf-20140120.html

External Links

[1] 陳麗貴, 你記得嗎?馬英九事件簿, 首映 2011-11-2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8-qUI0Idc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