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

柯P,汝頭殼一孔喔?

「新聞聯絡人」?「採訪 SOP」?光是以下抄來的《蘋果日報》報導,都快要可以當成劇本演肥皂劇了。除了「柯語錄」,是還想要一本「柯P話劇集」嗎?

「新聞聯絡人」?你空有認真想一想的話,中正一分局找出一個最好的,訓練到你合用,要多久?總可以估計一下吧!怎麼樣才算 qualified?那,編寫訓練準則要多久?以台灣警界的實力,要多少人年,這個教材才堪用?

「採訪 SOP」?明天在博愛特區有共匪跟中華民國憲兵發生巷戰的話…   那是你的轄區哦…… 那些帥哥和穿高跟鞋的正妹突然變成戰地記者時,你的聯絡官,跟 SOP,跟 whatever,想必很好用吧… 你的 SOP 要從這裡開始想想看,然後你會發現,可能要先從這個 SOP 的存在與否開始想起……

啊嘸汝是頭殼一孔(tao kagg dzidd kang)咻∼


External Links

[1] 柯PのSOP聯絡警官 一問三不知, 蘋果日報記者李銘宏、林昱丞, 2015-07-3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50731/659311/1/柯PのSOP聯絡警官 一問三不知
     (編按:原網頁有影片。有人會覺得看影片比較好笑。)
台北市警方上周三逮捕闖入教育部長辦公室的學生及記者33人,被市長柯文哲指沒有依照SOP程序。而昨晚反課綱群眾先聚集在教育部前,又轉戰翻牆進立法院,《蘋果》記者發現人群中有兩名穿粉紫色背心的大叔特別顯眼,他們正是柯P所說陳抗現場警方的聯絡官。

昨晚10時,反課綱群眾聚集教育部,人群愈來愈多,記者不久後發現兩名中年大叔身穿粉絲色背心,相當顯眼。

兩人右胸前有塊正方形的螢光黃色布條,上面用中英文雙語寫著「媒體聯絡 MEDIA LIAISON」,背後也有螢光黃標示布條,尺寸加大如A4紙張,上面除了媒體聯絡雙英字樣外,還寫著「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等8字。

他們1位是中正一分局秘書室主任詹樹雄,另人是中正一分局民防組組長鄭彩文。鄭彩文昨午還曾現身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在中正一分局門口的抗爭現場,當時也是穿著粉紫背心。

記者眼睛一亮,趕緊上前瞭解媒體聯絡官究竟能提供那些訊息與協助。問說:「警方目前佈署情形、警力人數?」聯絡官鄭彩文回說:「還沒確認。」記者再問:「這次如果情況失控,還會再抓人或驅離嗎?」鄭回:「不清楚,我幫你再問問!」

此時,反課綱學生一陣騷動,記者趕緊抓起相機往前衝,約半小時拍攝及採訪完抗爭學生後,再回頭想跟聯絡官多聊兩句,但卻怎麼找也找不到那兩名穿著粉紫色背心的警察大叔。而這場抗爭一直持續到今天中午,還可能會一直進行下去。

反課綱學生轉戰至立法院,眾人正準備翻牆進入立院。記者看見身穿聯絡官背心的詹樹雄,趕緊再上前詢問。正巧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也來找聯絡官協助,李惠仁拿出導演證問說:「我是導演李惠仁,這張是文化部發給我的導演證。」詹樹雄:「是的。您好。」

李惠仁再說:「我現在要來這邊做採訪,你是媒體聯絡人,我現在該怎麼辦?」詹樹雄:「沒有、沒有,採訪的話,我們是有發言人。」李:「我不是要採訪你,我說我到這現場要去採訪,我怕被你們抓啊,我被你們抓過一次啦,那你是媒體聯絡人,我現在該怎麼辦?既然你是媒體聯絡人,那我該怎麼辦?我是李惠仁,這是文化部發給我的採訪證。」

詹樹雄這才吱唔問說:「那...那你要採訪哪?」李惠仁說:「我要採訪同學們來這邊。(一手指向立法院、一手拿著證件)我這樣會不會被抓?」詹說:「你只要、你只要沒有、沒有違反,侵入建築物,沒有違反相關的...」李惠仁插話說:「那現在因為新聞現場是在(立法院)裡面,那我該怎麼辦?你可以告訴我嗎?我該怎麼辦?既然你是媒體聯絡人,請你告訴我該怎麼辦?我好害怕、我好害怕被你們抓欸,我被你們抓過一次,如果你們有SOP的話,從今年的1月1號開始,你們告訴我們說要找媒體聯絡人,OK!我終於找到你了,我該怎麼辦?」

詹一臉尷尬地回說:「我想如果說你要、你要進到建築物裡面去採訪,我沒有辦法去幫忙。」李:「可是現場現在在裡面啊,新聞現場在裡面,記者應該在新聞現場啊,你既然是媒體聯絡人,我們該怎麼辦?」民眾說:「回答人家啊,怎麼不回答勒?要給個答案啊!」記者問說:「還是SOP沒有建立好是不是?」詹:「你這個是...個個案!」李惠仁說:「你是媒體聯絡人啊,我該怎麼辦啊?」民眾也幫腔說:「你要告訴人家怎麼做啊?」詹樹雄見招架不住,連忙揮手快閃離去。(突發中心李銘宏、林昱丞/台北報導)

發稿時間:11:31
修改時間:15: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