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

請立即釋放余澎杉!

請立即釋放余澎杉!


20150701有話好說:「李光耀終於死了!」余澎杉拘禁精神病院!
PTSTalk, 2015-07-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txlximi4mc
主持人:陳信聰
來賓:邱俊榮(中央經濟系教授)
洪敬舒(工作貧窮研究室主任)
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唐博偉(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秘書長)
劉曉鵬(淡江大學美研所副教授)
李光耀的迷幻藥「亞洲價值」近日來落實於「亞洲最年輕的政治犯」身上,新加坡少年余澎杉(Amos Yee)。(詳情見 [a])他的媽媽卓瑪利(Mary Toh)透過臉書,對被關在精神病院的兒子說:[1] [2]
Sorry Son.
Sorry for telling you that you are in the safest country. You are feeling so insecure and scared now.
Sorry for urging you to be a law-abiding citizen. The laws are doing you more harm than good now.
Sorry for assuring you that you will be well-protected. You are being threatened and ill-treated now.
Sorry for saying that our government provides us the best welfare. You are not even allowed to sleep at home now.
Sorry for telling you that home is best. It is where you were arrested from.
Sorry for encouraging you to be creative and expressive. You are regarded as crazy and rebellious instead.
Sorry for not teaching you well. You could have been taught otherwise.
Sorry Son. Mummy is wrong.

我有點猶豫,因為我不知道像這樣的呼籲,要朝什麼方向呼喊,因為生活在我四周的台灣同儕,對於新加坡的「亞洲價值」及鞭刑等,一向是崇尚的為多。

大家難道不覺得「怪怪的」嗎?當李光耀過世的消息傳來,台灣媒體爭相哀悼與一致的歌功頌德。不覺得「怪怪的」嗎?當威權時代的新聞局長宋楚瑜捲土重來,竟儼然「救世主」降臨,媒體一片歌頌。大家不覺得「怪怪的」嗎?

不知道該說什麼… 待續。


Related Articles

[a] 2015-03-31 小新聞,大議題 (4):「威權式民主」?
     http://kolmogolovi.blogspot.com/2015/03/small-news-big-issue-004.html

External Links

[1] Mary Toh/卓瑪利(余澎杉的媽媽), 臉書, 2015-06-29
     https://www.facebook.com/mary.toh.927/posts/107008039641495

[2] 游清源, 意譯Mary Toh給兒子Amos Yee的臉書留言, 2015-06-30
     http://www.post852.com/意譯mary-toh給兒子amos-yee的臉書留言/
看到卓瑪利(Mary Toh)給Amos Yee(余澎杉)的臉書留言,感到這是一首關於愛與罪與罰的懺情詩,是以忍不住野人獻曝,意譯上述留言,藉此向每一位母親和每一位為自由付出代價的有心人致意。

《對不起,媽媽錯了!》

對不起,麟兒!
對不起,我告訴過你,你是在最安全的國度;但現在,你卻感到多麼的不安與驚怖!
對不起,我敦促過你,你要做個奉公守法的人;但現在,你卻被那些法律弄得滿身傷痕!
對不起,我保證過你,你可以得到好好的保護;但現在,你卻被脅迫,你卻被欺負。
對不起,我勸說過你,你會擁有政府提供最佳的庇蔭;但現在,你連在家睡覺都被嚴禁。
對不起,我明示過你,你在家千日好;但現在,你卻在家裡被捕。
對不起,我鼓勵過你,你須有創意,你須敢言敢怒;但現在,你卻被視為瘋狂,你卻被視為大逆不道。
對不起,我沒有把你教好,你本可得到另一種教導。
對不起,麟兒,媽媽錯了。
[3] 20150706 公視晚間新聞, PTS 台灣公共電視, 2015-7-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dff68geGM4&t=23m46s

批評李光耀遭判刑 星16歲少年今獲釋, 公視新聞網, 2015-07-06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301162

根據來自新加坡的消息,日前因為拍影片批評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而被捕的16歲少年余澎杉,因為扣除羈押天數後,已服滿4週的刑期,今天獲釋出獄。

新加坡法院在6號,做出判處余澎杉監禁4個星期的裁決,從6月2號開始計算,到判決出爐已經超過40天,因此當庭釋放。香港媒體報導指出,余澎杉因為不滿被當成精神病患,被關在精神病院內,日前絕食抗議3天,並出現血糖下降的症狀,送醫治療後也同時在6號出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