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從《新聞面對面》到《正晶限時批》

今天看了這個。

今天才跟我媽說,轉台吧!因為她還在《新聞面對面》,我們以前不也都是在看汪笨湖?就好比台灣的年輕人在這次的選舉決定接手他們自己的未來,壹電視的《正晶限時批》也接手了我每天睡前的政論節目。

後浪,無時不刻都在推過來,前浪注定要成為沙灘上的泡沫。政論節目也是這樣,形式主義的「平衡」終將成為過去。例如,你不能把「祭止兀」這種元素拿來跟「姚立明」這種元素並列在一起,然後說,這就是「平衡」[a]。不對不對,「平衡」,是一種精神,不是一個形式。《正晶限時批》的製作團隊跟主持人率先踏出這一步,脫離上一個媒體世代。就像我們的年輕人走出來一樣。

轉載個政論節目,還要扯那麼多?只覺得我必須,或許又是個杞人憂天的想法罷了。

這一集很精彩,看起來,國民黨還沒有到谷底。他們這幾個人湊在一起,倒是可以激起一些火花,尤其是身為國民黨員的歐崇敬,我看他是豁出去了,終於可以暢所欲言。另外,陳水扁的議題,對觀眾又是一個挑戰,而且,他們聲稱還要繼續做下去。就好比他們也花了「太多」時間跟精神,在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市長候選人身上──趙衍慶[b]。這是基於良知、追求正義的使命。

12022014 正晶限時批 工商團體疾呼 組聯合內閣 國民黨主席出缺 誰能接手?
馬扁政策比一比 誰辜負人民? 禍國殃民 不須負責?
主持人:李晶玉、彭文正
來賓:王時齊、汪潔民、陳為廷、周玉蔻、歐崇敬、蔡玉真
TheSunflowerMovement, 2014-12-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lXWaL1oW60

Related Articles

[a] 2014-05-29 最爛的一集《新聞面對面》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4/05/worst-case-of-era-face-news.html

[b] 2014-11-22 趙衍慶:神秘的台北市長候選人
     http://kolmogolovi.blogspot.com/2014/11/2014-mayor-candidate-chao.html

[c] 2014-12-07 扁案與彭文正風格
     http://kolmogolovi.blogspot.com/2014/12/wpeng-styl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