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他們被打,是我們的選擇

今天看了這個。

2014-11-27-交通部-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警察打人,妨礙採訪自由。
49Planet, 2014-11-2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nnxxZfkvx8


這個人叫做郭冠均 [3]。痛覺神經集體向大腦傳送密集的信號,教他什麼叫做痛,提醒他生理機能受到威脅。相信這個人並不是為了私利或官位跑到那裡去討打。他一定會告訴你,他在做一件他覺得應該做的事情。換句話說,他在造一個「業」,一群警察也正在造他們的「業」。

台灣 2014 年九合一大選前一晚,我看了這個影片。然後杞人憂天地整理連結,把報導和臉書訊息抄在一起 [1] [2] [3] [4] [5],生怕別人看不見,但是又真的有幾個人會因為我在做這件事情多看見了什麼?只覺得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該造的「業」。

在這同時,外面街上的宣傳車一輛一輛地喧囂而過,只覺得很吵,只聽見了「號」,也不知道是幾號,也不知道是誰,他們也在做他們覺得應該造的「業」。

他們相信,不管這一年來發生過什麼事情,不管警察怎麼違法打人,到了選舉前一刻,只要多做幾個假造的動工典禮、到處掃街、多做幾個承諾、多打幾個廣告,交待地檢署那邊幫忙操作一下… 還是勝券在握。他們的確有理由這麼相信,是台灣選民長久以來的集體行為模式讓他們這麼相信。每一個選民透過他的投票行為,也都在造他自己的「業」。

這些「業力」交織在一起,結出整個台灣社會要共同面對的「果」,包括吃的、住的、聽的,以及所「享用」的一切。這一切,不管有多毒,不管有多狠,不管有多爛,不管我們如何為自己辯解,終究要歸因於台灣公民的集體選擇,而非個別政治人物或奸商所能一手操弄。

這些人被打,是我們共同的選擇。

後記 2014-12-01

國道BOT,收費員去哪裡?
322qpr, 2014-11-2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2DbAqVYPQU
【國道收費員的三大訴求】
一、年資補償
二、勞保損失補償
三、多元安置方案

過去,國道收費員在票亭裡頂著烈日、寒風,忍耐著機械式的活動,為國家收取一張張的回?數票;幫著國家累積財富、奠造基礎。但因為國家瑕疵的國道收費BOT政策,導致收費員?失業、勞保損失;因為錯誤的人事政策,害收費員領不到應有的資遣費。一直以來,為著國?家,為著社會提供勞力服務,但換回的,卻是被國家、財團給糟蹋,勞動的青春有去無回。?為了討回收費員應有的權益;討回作為工人的尊嚴與付出,國道收費員被迫走上抗爭。
----------------------
關於收費員為什麼要抗?,更多內容可至第二集觀看
【國道BOT,一場大騙局!】:http://youtu.be/QUf77eDIs0M
(由於收音技術問題,第二集的聲音較小,敬請見諒,記得播放大聲一點來聽!)

抗爭持續進行中,請持續關注國道收費員。
更多關於國道收費員的資訊與故事,請至: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freewaytollclerk



External Links

[1] 4人遭警毆打傷重 收費員交通部前靜坐抗議, 風傳媒/記者葉瑜娟, 2014-11-27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806d105a-7606-11e4-b815-ef2804cba5a1
國道收費員到交通部抗議,與警方發生強烈衝突。(宋小海攝)

絕食進入第7 天的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27)於交通部前抗議高公局發布不實新聞稿抹黑勞工,甫獲得勞動部承諾的華隆自救會也到場聲援,隨後直衝交通部要求交通部長葉匡時出來面對收費員,與現場層層包圍的警力發生衝突,有4位聲援者被警察拖入拒馬內毆打傷勢嚴重,目前已送醫,其餘收費員則於交通部前靜坐等候交通部回應。

下午1點半,收費員自救會於交通部前舉行記者會,控訴交通部26日發布的六大真相與實際狀況不符,如高公局聲稱已發給收費員資遣費並外加7個月月支報酬,實際狀況是收費員不論工作十年、二十年最多都只拿到7個月的薪資當補償,根本沒拿到<勞基法>最低保障的資遣費、年資也蒸發。

收費員自救會代表吳靜如痛批,高公局的說法根本是抹黑收費員,大批聲援者及華隆自救會不滿交通部絕食期間從未關心過收費員處境,拉開拒馬欲衝入交通部,要求葉匡時出來面對,與現場大批警力造成推擠,造成許多收費員受傷,自救會代表要求自救會成員在地坐下,不要理會警察挑釁,警察則一直大喊行為違法,要自救會代表退後。

抗爭者在衝突中受傷後被抬移在旁等待送醫。(宋小海攝)

由於現場場面混亂,4位聲援者在推擠下被警察拉入拒馬內,隨後自救會一直高喊「警察放人」,警察始終不願回應,而根據記者現場觀察,4位聲援者被大批警力團團圍住,一位聲援者被打到全身是血、另一位則被毆至無法行走倒地不起,隨後以擔架抬至救護車上緊急送醫,情緒激動的自救會成員則靜坐於交通部前,齊聲合唱抗爭歌曲與警對峙。

收費員自救會自20日開始絕食,已由最先的絕食地點國民黨中央黨部被驅逐至交通部前,交通部前以層層拒馬及蛇籠阻隔工人。根據自救會描述,絕食的一周內,未曾有任何一位官員出來探視過,只不斷有官員出來拍照蒐證,並由過去收費員的長官打電話給收費員,要求他們不要參與抗爭。

自救會代表吳靜如表示,日前收費員循體制內途徑解決,由新北市勞工局出面與高公局進行勞資協調,然而就在調解委員會做出仲裁後,因高公局不願意接受而破局,逼得收費員只好重返街頭。
[2] Miao Poya, 臉書, 2014-11-27
     https://www.facebook.com/miaopoya/posts/736966976385209
退潮就知道誰在裸泳。

誰是有原則、有價值、以公義對抗不公義的政治新典範;誰是精於算計選票、擅長將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的政客,指標很簡單:

選前48小時,台北市發生交通部前警察暴力事件。你對國家暴力、警察毆打人民有什麼看法?

有膽識直球對決,還是閃躲曖昧、不聞不問、鬼話連篇?我們總是以為,選舉可以讓政客不敢背離人民,就算做不到一百分,至少在接近選舉時會重視民意吧,就算是裝的,也得暫時裝做和人民站在一起。如果,連九合一超級大選前48小時,人民被國家當成畜生踐踏,政客都可以繼續裝死默不作聲,連戲都不用演,如果台灣的選舉竟然是面對人權議題必須閃躲曖昧、不聞不問才是選票最大化的王道,那實在令人感到深刻的悲哀。

除去所有精緻或醜陋的文宣及洋蔥文芥末文後,全台灣的候選人啊,你準備好現出原形了嗎?全台灣的公民啊,你到底是已經覺醒,還是根本一覺不醒?

你是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等勞工站在一起,還是和國家暴力、財團、資本家站在一起?

警察暴力現場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nxxZfkvx8&feature=youtu.be

(時間整理by林瑋豐)

0分40秒,被打傷的民眾躺蛇籠內掙扎,人民鴇母不聞不問(當事人自述在此 http://goo.gl/R9AxmO
2分17秒,雙手已被束帶束縛的民眾高舉雙手,仍被警察連踹好幾腳
2分40秒,警察朝民眾大力揮拳
2分50秒,警察阻擋記者鐘聖雄拍攝,遮住嘴巴不讓他求救
3分20秒,記者鐘聖雄於路障外拍攝,警察企圖再拖走他

----11/28補充----

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8:30官方粉絲頁發文

「在這次的選戰過程中,我們把這些正常民主國家都該有的東西,透過這次的選舉不斷的訴求,並期待能夠在這樣努力的過程中,讓台灣的人權、台灣的民主、台灣的法治、台灣的自由,台灣的獨立,不再為了選戰結果的算計,而被迫缺席。

也因此在選戰的最後一天,競選團隊依然堅持公開的,對於昨日警方在交通部前,對於抗爭民眾的違法暴力行為,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之意。」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913767328663026&id=277581822281583

請接力補充九合一候選人回應
[3] 郭冠均, 悲怨恨幹, 臉書, 2014-11-27
     https://www.facebook.com/lavylavysana/posts/814706971926872
〈悲怨恨幹〉

謝謝朋友們的關心,目前傷勢稍微恢復了些,可以自行走路跟說話了,回到家正修養中。

今天在收費員的行動中,我突破警方設在交通部大門口的防線後,便被後排的警察拖到警力後方、交通部正門口的地上,接著三、四名制服或便衣警察,圍過來就是一陣狠踹(導致現在大、小腿多處受傷,走路時一彎曲肢體便絕得疼),氣不過被踹,我抱拉其中一位便衣的大腿,大喊「你幹嘛要打我?!」,那便衣邊踹邊轉身準備離去,就在此時,一位制服警察突然從圍著的警察中鑽出來,用膝蓋一腳朝我的橫膈膜處鈍擊下去,我痛得無法呼吸,全身的力量也被要害的衝擊給吸走,然後只能在地上不明地掙扎跟不自主地流淚,可能這時圍著的警察見到情況不妙,保防組的員警跟中正一副分局長突然從警群中出現,發覺情況不妙的警察才沒有繼續踹打,一哄而散,我痛苦地倒在地上,喘氣都喘不過來,四肢也完全沒了力量,看見保防組的熟面孔,撐著痛楚擠出幾個字,要他幫我叫救護車,在他離開去叫車時,兩個警察圍上來看著地上我說:「起來再戰啊,不是很會戰?!」痛苦在地上的我完全沒有反擊的能力,又怨又恨,虛弱地脫口「你怎麼這麼冷血?!」,別過頭去,我望向交通部門面大片透明玻璃的另一頭,裡面站著不少應交通部的人員,也就是說,所有媒體、聲援者跟收費員都看不見的,被擋在警盾後施暴的過程,他們都冷血地看在眼裡。

接著那兩位警察嚷嚷要我起身,自己出去。我喘著一邊痛苦,說我真的沒有力氣,兩個人卯起來把我拖到旁邊去,整個人像片死肉要被棄屍般。這時我全身一點力也使不上來了,只能任他們宰割,僅剩的活力,光忙著喘氣跟應付橫膈膜處的劇痛。被拖到旁邊後幾次因難受,試圖想站起來吸更多的空氣,但連起身的能力都沒有,倒在地上邊疼痛不自主地流淚,看見靠悲、尚恩跟阿雄被警察毆打、推趕,身體都無法幫上忙。

等了不知多久才上救護車,被送往台大醫院。剛到醫院時被用輪椅推著,實在無法站立,喝口水手抖得很,連說句話都得忍著痛才辦得到。接著被推去做檢查,在超音波檢查的等待床上時,一位急診醫生跑過來拿東西時說著:「偷偷跟你說,我支持你們,在醫院不能講這個」。

猜是內傷驗不出來,唉,打了針(破傷風;因手被蛇籠刀片割傷)跟拿了藥,休息了一陣才有辦法自己走出醫院回交通部去。

國道收費員的抗爭已經邁入第十個月;絕食代表的時數,超過了174小時,交通部、高公局,對於收費員的年資、勞保與失業三大訴求,仍然擺出一副傲慢官僚的態度,不肯面對工人受害的處境。

這些收費員,在國道上冒風頂雨地收著票,從小姐做成了媽媽,服務了國家、社會十幾二十年,但最後換來的,卻是失業,是勞保投保薪資受損,是工作年資被政府吃掉,是財團以廣告、新聞抹黑;是政府傲慢無恥的處理;執政黨縱容黨工、支持者與警方使用暴力打壓。

今天被警察歐打的身體,我與其他的聲援者,正如國家對待收費員,對待台灣所有工人的身體一般:被踐踏在腳底下,被打趴被羞辱了!還回頭冷酷地抹黑你、嘲諷你,說「再戰啊,不是很會戰?」

怨恨!悲苦!工人的處境,就是這般。工人的身體,現今生而是被國家與財團踐踏成長的。但沒別的了,除了身體,我們沒別的了,所以才有抗爭,才有衝撞,才有佔領國道,才有絕食,把被踐踏的身體;被凌遲而衰老的身體拿來當做武器,跟當今對工人的壓迫拼搏。對冷血的國家大幹一票!
[4] 【動即時】收費員爬上ETC門架 與警爆衝突, 蘋果日報/記者李姿慧、唐鎮宇, 2014-11-28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1128/514660/
http://rtnvideo1.appledaily.com.tw/encoded-55976610807808/media/163149737189377/600000-640x360.mp4

國道收費員昨因衝撞交通部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今天發起更激烈的抗爭行動,自救會有4輛遊覽車於國道1號的15.5K處被警方攔下,有7人爬上國道的ETC門架上,其中3人進行絕食抗議,其餘抗議者在門架下,另有人用鐵鍊把自己綁在門架上。收費員聲援者欲從國道邊坡旁進入,因警方阻擋,發生衝突,聲援者用鐵鍊把自己鍊在通道上。

此外,又有人欲檢鐵絲網以跨越圍籬,警察表示,剪鐵絲網者將以現行犯逮捕,現場數度發生推擠無人遭捕,但有成員在推擠中跌倒撞到頭部,目前已有消防到現場待命。收費員自救會表示,只會在上面絕食,不會衝上國道,要求警方現場指揮官出來溝通,不會有任何動作,但要求葉匡時出面,否則將絕食到送醫為止。警方稍早前已第一次舉牌警告。

一名絕食已滿8天的收費員何慧鈴送因體力不支緊急送醫,雖已沒力氣可說話,今上午仍回到交通部前持續絕食抗爭。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副會長黃麗蓉表示,已勸她放棄,但她把命豁出去了,是交通部長葉匡時把他們逼上絕路。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表示,都已有收費員無限期絕食到送醫,葉匡時仍不聞不問,甚至說出「做不到就是做不到」這種話,政府只顧選舉、不顧勞工,工人萬不得已,只好繼續抗爭,今天將擴大抗爭行動。

一名二周後將生產的國道收費員陳小姐,但仍天天到交通部來報告,甚至有幾晚夜宿交通部外,陳小姐不滿的說,為了爭取收費員權益,即便她下個月就要生了,家人很擔心她,但她一定要來參與抗爭,用身體表達訴求。剛經歷過手術的收費員錢小姐日前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時,遭警方粗暴抬離,導致傷口再裂開3公分,傷口還沒好,今又抱傷前來打算參與下午的癱瘓國道行動,她說,看到昨天警察打人,讓她氣到不顧傷口,就算抱著必死必傷的決心也要來。(李姿慧、唐鎮宇/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12:04
更新時間:17:16
[5] 還原現場 收費員遭藍支持者毆打影片曝光, 新頭殼/記者嫆琄, 2014-11-22
     http://newtalk.tw/news/2014/11/22/53922.html
2014-11-21 收費員陳情 執政黨暴力回應
49Planet, 2014-11-21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晚赴連勝文的造勢大會陳情抗議,數名陳情民眾卻被國民黨支持者呼巴掌、勒脖等,收費員自救會今(22)日公布現場影片,強調成員只是在現場呼口號,卻被支持者毆打,有多名聲援者因此流血、瘀青或頭部腫包。但現場的警察、維安人員對這些出手的黨工、國民黨支持者完全置之不理,自救會譴責,「執政黨、執政政府根本是一個暴力集團!」

總統馬英九昨晚參與連勝文的造勢大會,但被自救會成員舉布條抗議,高喊「只顧選舉、不顧勞工」,但馬則強硬回應,這是一個民主社會,應該尊重他人發表意見的機會,反對暴力的干擾、反對唯我獨尊的態度,應該學會尊重別人。在警方驅離抗議民眾時,馬英九還帶領現場支持者,大喊「警察加油」。

不過,昨天的抗議行動中,自救會成員在遠離造勢舞台之處,早被警方阻擋進入,而陳情的聲援者只是在現場喊出「只顧選舉,不顧勞工」、「馬英九面對收費員」的訴求口號,卻遭現場黨工、國民黨支持者與里長用暴力的方式驅趕。自救會也公布影片證明,成員受到拉扯頭髮、呼巴掌、扯耳朵、勒脖子、以門牌攻擊頭部等手段對待。有多名聲援者因此流血、瘀青或頭部腫包。

但自救會控訴,現場的警察、維安人員對這些出手的黨工、國民黨支持者完全置之不理,甚至護送其離開。被打的聲援者在現場要求警方立即法辦施暴者,卻刻意被忽視。

從影片一開始,即可看見一名身穿粉紅色衣服的婦人不斷拉扯一名自救會的年輕成員,還揮手動粗,在一旁的人阻止時,更揚言,「因為她罵我X你娘啦!」而該名自救會成員受訪時,可明顯看見她的臉上已有紅腫痕跡,她也表示,自己根本沒跟粉紅衣婦人講話,就突然被攻擊。

有網友爆料,該名粉紅衣婦人之前也曾出現在連勝文的另一場造勢活動中,並要前來抗議的收費員成員「滾開」。網友也說,婦女就是愛國同心會的成員,常常會出現在101大樓外宣揚共產黨,之前白狼、王炳忠到立法院抗議太陽花學運時,該婦女也在白狼帶領的群眾中,大罵太陽花群眾「你們沒有臉啦」。

此外,影片也出現多處片段,國民黨支持者以暴力手段壓制自救會成員們,甚至造成其中一名女性成員鼻腔流血。自救會也聲明表示,執政黨為了選情告急,居然縱容支持者以暴力的手段對待陳情民眾,用暴力的手段來鞏固它的選情,打壓異己者的聲音。執政黨如此的作為,表現出現今的選舉根本是一個容不下民意的選舉!但收費員不畏懼打壓,現在,我們仍為了自己的權益在交通部前進行絕食抗爭。他們也要求,國民黨應針對此事給一個交代。

影片內容為收費員昨晚赴連勝文造勢場合抗議,遭支持者毆打的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