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服貿是個政治議題

今天看了這個。聽一聽 VOA 找來的中國在美學者談談台灣的服貿爭議吧。

「笨蛋,問題不是經濟!」是這個節目的結語,他引用台灣的一篇文章,我也沒看過,標題都被他們搶去了,一直想用這個標題的。除了民主程序的問題之外,支持「服貿」的,老是講什麼「人家都讓利了,你還不簽!?」唉,難怪那麼多詐騙集團在台灣那麼容易得逞。「讓利」正是詐騙設計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焦點對話:服貿爭議,台灣人在爭什麼?
美國之音中文網, 2014-03-2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n7LUGvAy8

最近一個多星期,反對兩岸服貿協議的台灣學生占領立法院、闖砸行政院的畫面出現在全球媒體,成為華人關注的焦點。除了學生的抗議手段引起討論,這場學運爆發的根源更引起人們的深思。台灣與其他國家也有服貿協議,為何獨獨這次引起巨大的反彈?這場民間抗議運動,反映了台灣人什麼樣的焦慮和恐懼?大陸媒体以"被民進黨利用的'綠衛兵'"形容台灣學運,是否公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