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國民黨決定繼續餵台灣豬

今天看了這個

先寫一些感想,為什麼想要介紹大家花時間看完這麼冗長的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是出爐不久的政論節目,感覺上,收視率應該很不錯,交叉討論同樣自由,但機動性比《新聞面對面》強。

住在台灣,實在是滿辛苦的。不只是吃的 ── 你根本不可能確定什麼才是安全的。最近看到有人在 line 上面傳一張圖片,上面有一些產品,據說是「檢驗合格」的,也包括統一的產品 [2]。這意味著什麼?這表示說,台灣還有很多人相信所謂「檢驗合格」的東西,就是可以吃得放心的。這種「信念」居然還發生於 2014-11-02 的今天!根據吳家誠的說法 [2],台灣政府本身也不知道該檢驗些什麼!他們沒有糧食政策,就如同沒有國土與農地政策,就如同沒有能源政策,也如同沒有產業政策 ── 沒有食品安全政策自然不意外,雖然荒唐。大家吃得白白胖胖的,發了病,是誰摻的毒藥,也真的找不到證據。食品安全問題上舉證責任反轉的法律見解,看起來近期內也絕不可能實現。

其實,我在 [a] 說「國民黨餵台灣豬」,這很難聽,事後一再反省,還是覺得一點都不過份,倒是還滿精準的。不只是餵吃的東西,其實「新聞」也很容易餵食。「新聞」也可以摻塑化劑、銅葉綠素…(大家自己填),不但可以炒得色香味俱全,而且具有「標靶餵食」(targeting)的功效,想殺誰,就殺誰。

自從爆出屏東縣衛生局小小的稽查員「洩密」給頂新的情事,雖然最喜歡罵民進黨了,但是心裡面老覺得「怪怪的」,不過媒體餵的東西還是要跟著繼續「吃」下去,當然不排除頂新小至基層稽查員都要收買的可能性。在台灣看新聞,就跟在台灣吃東西一樣,給你摻這個,也給你摻那個,搞到後來,對一個小市民來講,真的不知道吃的到底是什麼,absolutely no way!

直到看了這集政論節目,才有了稍微紮實一點點的 infomation。一開始,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紀國棟和司法記者出身的黃越宏,都還主張屏東縣政府的稽查員涉「洩密」或「過失洩密」,到了節目後段,根據更確實的資料,例如電子郵件、法條等,以及不斷的討論,大家都接受這不只是個很難以起訴的「洩密」,而且明確涉及洩密的卻是衛福部

衛福部帶頭洩密,然後製造新聞,標靶餵食台灣民眾,把整個食安問題導向小小的衛生局稽查員。這意味著,國民黨完全無意解決現在大家最關心的食安問題。而且因為國民黨深陷無堅不摧的政商預力結構中,導致它也完全沒有能力解決這種必然的後果。另一方面,在野黨的處境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他們同樣受困於這種選舉生態,雖然還比較罵得動,臉皮也薄一點。這次選舉中最有機會改變這種政治生態的參選人,就是像柯文哲這種初生之犢,特別是看到他一波波地公布競選經費的收支細目。

關於這則「洩密」新聞,在第一時間跳出來轉移新聞焦點、模糊食安問題真正焦點的,是誰呢?首推趕在新聞出來之前,開記者會標靶治療小稽查員的國民黨立法委員費鴻泰,以及另外一個披著社福女英雄外衣的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王育敏。費鴻泰這種人現在懶得談,倒是王育敏這個最近才向社會大眾嗆聲說,來一個就告一個的不分區立委,滿值得我們關心的。她最近護航頂新的事蹟和新聞 [a] [1],在立法院議事紀錄裡看得一清二楚。可能有人會說,身為不分區立委還能怎麼辦?可是人家不分區立委紀國棟也不會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啊,其中必有緣故。所以,大家還是要多給這位之前很多人都不太熟悉的新人一些溫暖,好好地關心她一下,仔細看清楚她的手指頭到底在做些什麼事情。畢竟監督代議士,是任何民主社會的每一個公民應盡的責任。

寫到這裡,總要趕快下個結論吧。我們唯一可以確知的事情是,我們不可能會知道,所謂「檢驗合格」的,到底適不適合吃,因為連政府都不知道(見 [2]);我們也不可能會知道,今天所看到的「新聞」,適不適合看,因為如我們所見,連是誰洩密這麼基本的事情,都要那麼辛苦。千萬不要相信再過幾天就可以「吃得安心」或是「看得安心」!這件事情,依我的淺見,不會發生在近幾年的台灣!

所以怎麼辦呢?就我而言,到菜市場找信任的商家,因為我很懶,所以找義美幫忙,急著吃的話,就進麥當勞 [3]。目前為止,看來只能這樣。祝大家好運!(真的會需要好運!)

11012014 正晶限時批 頂新門神換人做? 藍營直指屏政府 連柯財產比一比 連身家明顯造假? 馬英九助選 害連? 幫連? 衛福部隱匿? 早知飼料油? 雙子星案收賄 賴素如判10年!
TheSunflowerMovement, 2014-11-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OVwZH5PHw8
主持人:李晶玉、彭文正
來賓:紀國棟、黃越宏、汪傑民、徐佳青、郭正亮、梁文傑

後記 2015-12-01(吃頂新畢竟是台灣人共同的選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可以囂張到把「頂新立委」王育敏大剌剌地放到他們所認為的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之內,卻一點也不擔心政黨票流失。這會是個什麼道理呢?

這意味著,國民黨真的是吃定台灣人,而台灣人民吃頂新所提供的奇奇怪怪「食品」,真的可以說是剛好而已,因為直到今天,國民黨居然還會有將近兩、三成的選民支持!

那麼這兩、三成的選民會是因為資訊不夠充分嗎?其實很難這麼講,因為食安的風暴在台灣鬧得實在太大、太久了,他們不可能一點感覺都沒有。那麼會有高達三成的民眾分食到頂新的不當利益嗎?這也不大可能。所以,除非明年 1 月 16 日選舉結果證實「頂新立委」王育敏並未當選,而且也遞補不上,我們幾乎只剩下一種解釋的餘地,那就是
這根本不是頂新跟魏家兄弟的問題,而是台灣選民的共同選擇。
再抄一次我自己 2011 的結論 [c]:
食品消費媒體消費以及政治消費都遵守著同一個供需定律
有甚麼消費者,就有甚麼業者。
有甚麼觀眾,就有甚麼媒體。
有甚麼選民,就會有甚麼政治人物。

Related Articles

[a] 2014-10-13 看國民黨怎麼餵豬?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4/10/kmt-and-taiwanese-pigs.html

[b] 2014-10-15 頂新集團相關商品清單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4/10/tinghsin-group-product-listing.html

[c] 2011-06-05 義美食品不含三聚氰胺,不含瘦肉精,不含塑化劑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1/06/blog-post.html

External Links

[1]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Jack Jack, 2014-10-0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yfmN5XHVLc

【今日國會】10/02 社福衛環委員會

(影片為今日社福衛環委員會最後一分鐘的影片...)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日擔任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於開始質詢後五秒後即宣布散會,留下大喊抗議的林淑芬委員,及在IVOD畫面前傻眼的人民..
[2] 20141027有話好說:只是無辜受害者?統一為何老出事?, PTSTalk, 2014-10-2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6RtH4CPv80
     http://talk.news.pts.org.tw/2014/10/blog-post_27.html

主持人:陳信聰
來賓: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資深媒體人/蔡玉真、
台師大化學係教授/吳家誠、主婦聯盟秘書長/賴曉芬、醫藥記者/洪素卿




[3] Re: [新聞]「唉,真的沒東西可吃了!」,PTT,2014-10
     (這篇講了很多「夢境」,可惜文章已經撤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