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轉載:王牌大律師 鬼島台灣篇

今天看了這個。難得看到寫得這麼好的。


(Vimeo 和 YouTube 影片因版權爭議下架了,請點擊上面的圖片,或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598262623635703 or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ReNews/20141128/514400_360.mp4 [1]。)


後記 2014-11-23

終於得到以上影片填詞作者的資訊了。以下是他現身說法。
EvanYang, Re: [問卦] 壹電視的古美門改編回家投票, PTT, 2014-11-23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16756218.A.ECE.html

作者EvanYang (EvanYang)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壹電視的古美門改編回家投票
時間Sun Nov 23 23:23:34 2014

※ 引述《ilikecosette (噗滋噗滋)》之銘言:
: 媽的看到小魯我的眼眶濕濕der!!請問你水管上有影片嗎??
: 用古美們或王牌大律師+投票都找不到,
: 有聯結的請告知一下我要貼給小魯的那些朋友們看!T_T

hi,謝謝你的問卦,這隻影片是我們鄉盟做的。

這隻影片要說有什麼八卦,那就是整個影片的概念跟執行是ZMittermeyer製
作完成,前幾天把影片放在網路上時,還擔心著影片時間4分多鐘,大家會不
會沒耐心看完,應該不太引人注意吧。

結果遠出乎預期,先在此謝謝各位。

我跟ZM因為太陽花而從網路結識,在後太陽花時期我們做了很多事。五月號
召上千上萬的網友傳真跟電話請託立委擋下反割闌尾法案,6、7月時成立高
度政治化的公民團體鄉民參政行動聯盟,我做一系列的里長跟小市民訪談(
貼在公民版),以及辦袁紅冰的板聚跟邀請姚文智跟網友們的聚會,近距離
認識姚文智本人。8月在PTT號召網友於民主廣場聲援人在獄中的陳水扁簽名
留言活動,再將各位的聲音藉由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當面送交陳水扁本人。

從9月至今,一路打選戰到今天。對於這場選舉,我們認為最關鍵的力量在於
青年投票,如果青年願意出來投票,台灣的政治將會全面翻轉,尤其是當我
們知道青年投票率只有25~40%時,我們更深深的確信,改變台灣,要從青年
的投票率開始做起,所以才會有一系列鼓勵青年返鄉投票的文宣跟影片。

我們私底下默默的做了很多事,1129大選過後並不是結束,而是開始,鄉盟
在未來這段時間會繼續組織,為了台灣的自由民主而戰。

改變要成真,要從你我的行動力做起,過程的本身就是最甜美的果實,在這
段時間我們認識了非常多傑出優秀的人,也真真實實的做了點成果。

最後,歡迎大家加入鄉民參政行動聯盟的社團,如果願意更進一步參與鄉盟
,更歡迎加我臉書好友,我們可以多聊聊。

鄉民參政行動聯盟的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83269855030043/

我個人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saac.yang.9

據說這股填詞熱潮始於香港佔中,他們還以粵語配音。引述如下。
KingKingCold, Re: [問卦] 壹電視的古美門改編回家投票, PTT, 2014-11-23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16755631.A.597.html

作者KingKingCold (お元気ですか?私元気です)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壹電視的古美門改編回家投票
時間Sun Nov 23 23:13:48 2014

※ 引述《ilikecosette (噗滋噗滋)》之銘言:
: 媽的看到小魯我的眼眶濕濕der!!請問你水管上有影片嗎??
: 用古美們或王牌大律師+投票都找不到,
: 有聯結的請告知一下我要貼給小魯的那些朋友們看!T_T

http://vimeo.com/112491166

這個改的算是不錯了,
因為原版本身就很撼動人心,
講的其實也是同樣的事情,
好笑的是,原版這些老人不想告化學公司的原因,
是因為"除了錢以外,我們還有羈絆"。

而國民黨的老人鐵票軍,
會含血含淚含屎含尿含憤也要投給國民黨,
即使國民黨讓自己不開心的原因,
往往也就是因為"我們跟國民黨有羈絆~~~~"

其實這版已經很好了,
但是還差當時香港挺佔中時期所用的那個版本

古美門袋住先+字幕
MinG GnoW, 2014-08-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GMD4ZxmA
小弟中文吾好,將「世界聞名」打成 「世界文明」。多謝 s981318 留言告知 :)
----------------------------
今日Lunch睇到這段好有意思既片
我絕對係愛國不愛黨,知道亦都識好多中國大陸人同樣愛國不愛黨
好多中國人話香港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加字幕就係希望懂中文而不懂廣東話的人明白香港處境及想法
-------------------------------
簡單一場交易,賣家答應左的事沒做,買家必定會追究到底,這不單是利益,更是誠信問題;一個賣家低買再以9999倍的價錢高賣,若有買家買,這也是你情我願、合情合理。現今社會一個不良賣家會被收監什至終生停牌??
-------------------------------
那若然一個國家一個黨派,不單不聽民意、胡作非為什至危害民命??這個國、黨的存在還合法嗎?

噢!那我明白為何中國要?除香港的法了⋯⋯

要跟偉大的中國一起摌除法律、法治,抑或跟正義一共摌黨
很可惜⋯⋯我們偉大的震英BB已選擇捨民命而獲一時「安穩」
出生於何地、是貧是富,人經已沒能選擇了。
現在你有抗命的權力,為何還會有人選擇聽命於人?
對你好的話當然沒壞,好與壞⋯⋯自己去分辦吧

主要原因是這個版本有把整段全部放進去。

如果少了最後古美門細數各個老人當年事蹟,
最後再對比他們窩齉樣的那一整段的反差,
無法達到最大的後勁。

我把後面那段也試著改編一下:

你以前在宜蘭種蔥,種到世界聞名,連老外都來朝聖,
結果颱風來,蔥全毀了蔥價暴又漲,
行政院的長官竟然說然說蔥太貴了可以吃米飯!!!!!!

你以前是外省老兵,八二三炮戰你衝第一個,在第一線抗共禦敵,
現在你的老長官,在對岸跟共匪把酒言歡,連國旗都不敢帶!!!!!!

你是幹警察的,以前一清二清你專抓黑道老大,
現在你還在第一線,抓的卻是手無寸鐵的孩子,學生!!!!!!

你只是個兢兢業業的上班族,但是你奮鬥了十年,也擁有了自己的一個家,
然而你的兒子,以後即使辛苦五十年,可能還買不起你家的一間廁所!!!!!!!!!!!!!

你們花了一輩子替這座美麗寶島奉獻榮耀與生命,
但是那些無恥的人渣政客,
踩著你們的貢獻,替自己中飽私囊,給家族圈地炒房!!!!!!!!!!!
拿著他們立的可笑法條,要你們乖乖遵守,他們卻自己鑽法律漏洞,隻手遮天!!!!!!!!!!

道路永遠修不好,預算永遠跨新高,
候選人灑錢的灑錢賄選的賄選,錢是從你們這裡偷來的你們也都不知道,
一場選舉可以盡情抹黑無限造謠,傷害產業撕裂社會也無人責問,
只因為有你們這般"政治好骯髒我不想參與"的"清高公民"!!!!!!!!!!!!!!!!!!!!!!!!

對你們這些鄉愿又無知的家畜寄予期盼是我的愚蠢,
以後當你們又怨嘆自己的孩子活在這鬼島毫無希望未來時,
就不要再期待有人會走出來幫你們發聲,替你們討公道!!!!!!!!!

你們就抱持著你們偉大又高尚的情操,
看著你們的鬼島萬劫不復吧!!!!!!以後都不要再見!!!!!!

=============================================

有沒有加後面這兩段,
其實還是真的有差。

External Links

[1] 【更新】選戰熱 王牌大律師堺雅人飆:鬼島 記得投票, 蘋果日報/記者游瓊華, 2014-11-28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un/20141128/514400/選戰熱王牌大律師堺雅人飆:鬼島記得投票
video

日劇王牌大律師中,由堺雅人飾演的古美門說話無敵直白、不留情面,現這腳色也被網友KUSO來嘲諷台灣選舉現況,希望大家能在1129投下一票。在這部由鄉民聯盟改編,轉自1129約票大作戰粉絲團的影片中,大律師古美門飆罵民眾,不滿現狀卻又隱忍、不思改變,認為他們是「被政客當成提款機,額度沒有上限的錢包」。

影片也點出,現代人只記得鬼島,把過去婆娑之洋、美麗之島都忘了,過去人們勤奮、認真對待家園,但現卻懶惰地將所有問題丟給政客處理、放任政客貪汙包工程等,而投票就是要證明自己不會被政客綁架,呼籲大家1129出來投票。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直言,「看完眼眶都濕濕der」。(游瓊華/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