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政治當如是

今天看了這個。

關廠勞工的問題應該朝這個方向解決,大家有了共識。另一方面,政治也應該要朝這個方向走,這才是個有效的質詢,建設性的政治互動。不只是民意代表跟官員之間,民意代表之間也多得是相互學習的機會,不是嗎?

這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段宜康今天與勞委會主委潘世偉的「對話」。我寧可不把它叫做「質詢」,因為這個詞讓我都覺得不舒服。
段宜康就關廠工人抗爭事件提出質詢
至於那些在捷運站裡,因為抗爭帶來的不便,而詛咒關廠工人的民眾,則是另外一個屬於社會、文化、倫理…範疇的重要議題。我們真的希望大家都正在學習!

另外,雖然是題外話,我們的立法院到底有沒有一些正在學習的音響工程師,這也是一個大家必須關切的問題!如果看了以上出自立法院的影片,聽覺上感覺怪怪的,那你是對的,這種音控品質是路邊攤級的,甚至於比每周五晚上六點自由廣場五六運動的音響,還要不如。

台灣人自從買得到洋人世界發展出來的麥克風跟擴大機之後,似乎從來都不願意對這些東西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掌握。這個牢騷發下去的話,恐怕要失焦了,先忍住吧!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德國國會官網 [1],體驗一下人家德國民眾納稅換來的是什麼(重點不在內容,是視聽效果)。



後記 2013-05-09

當天還有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尤美女的質詢,YouTube 連結如下。尤美女把關廠勞工問題的來龍去脈大致整理了一下,既然雙方對此沒有不同的意見,所以很適合做為理解這件事情問題之所在的「懶人包」。希望那些指責關廠勞工抗爭的民眾能夠設身處地,為他們想一想。我很有把握,如果我們連這份心都蕩然無存的話,那麼噩運必然臨到我們自己身上!

尤美女立委質詢勞委會主委:
關廠工人案是當初勞委會失職,不應將問題推到法律的借貸關係

圖片來源:[2]

看過影片之後,又忍不住想要提醒,這種錄音品質真的是路邊熱鬧級的音響品質,聲音從頭到尾都是「破表」的。也順便提醒,我們常見的「破表」,其實就源自這裡,也就是說,輸入電平(recording level)指針都在紅色區域,這種聲音真的讓我很不舒服,但是或許很多人習以為常。我們的耳朵太習慣這種「熱鬧」了。但是請大家注意,這種聲音,通常是出現在重金屬搖滾樂團的吉他上。他們的吉他上有一種設備,是故意用來把吉他絃的聲音「弄破」的,這種東西叫做「失真器」(distorter)。立法院應該不需要這種音效,而是完整記錄所有的對話。各位仔細聽的話,這種失真已經讓部分的咬字無法辨認。

立法院真的沒有用心的人嗎?沒有有能力把事情做好的人嗎?我打賭,一定有!其實台灣的優秀人才多得是,而且遍地都是!只是在台灣的許多環境下,這些人受到反淘汰,這才是主因。並非沒有人才,而是主流的價值決定了什麼是 Made in Germany,什麼是 Made in Taiwan。請再到德國國會官網 [1] 羨慕人家一下吧!


Related Articles

[a] 2013-01-01 警察先生生氣了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3/01/blog-post.html

[b] 2016-04-01 看,儼然政治家風範!
     http://kolmogolovi.blogspot.com/2016/04/what-is-politics.html

External Links

[1] Bundeskanzlerin Dr. Angela Merkel, 114. Sitzung, Deutscher Bundestag, 2011-06-09
     http://dbtg.tv/fvid/1173706

[2] 潘翰彊, 冷血勞委會的平行時空, 臉書, 2013-05-08
     http://www.facebook.com/pan.hanchiang/posts/47496378551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