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台灣多虧這些年輕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最近在外面衝撞、流血的,大部分是年紀很輕的學生。當然囉,一定會有人,例如像是唐湘龍這種人 [a],會用非常苛薄的、暗示性的語言,把這些年輕人的行為跟「利益」扣上關係,但是就隨他去吧。

我們所看到的年輕人,平常嬉笑、吵鬧、不修邊幅,還臭幹六譙,引人側目。但是當台灣社會面臨應遭天譴的惡行,而乏人問津的時候,在街上奔走、流血的,也是他們。

他們只懂得跟警察衝撞嗎?不是。今天晚上,我親身體驗到他們的「分寸」。這種分寸,卻是我在現在總統身上完全感覺不到的!

國防部大門口前,聚集了幾十個年輕人,拿著蠟燭,非常安靜地,去探視數天來在那裡紮營抗議的受難者家屬。沒有半個警察,只有黑暗中動也不動一動的兩個憲兵。整個過程井然有序,自然地圍出適當距離的弧形,大家靜靜地站在那裡,傾聽著家屬控訴、咒罵、哭泣、懇求。要他們做什麼,他們就做什麼。沒有半句廢話,沒有人交談。講完了,揮之,即去。

對年輕人喊話,也比較輕鬆,因為一點就通。喊什麼話呢?投票年齡該降低了!你們必須及早接手這個國家!但是,戰後嬰兒潮的那一批當權者,絕對不會基於純粹的必要性,而主動設想這些事情。你們不必等到他們有一天基於選票考量,突然想到這件事情,才被動地被賦予這個權利。在我主觀的眼中,你們比德國同年紀的那群人還要優秀。可能的原因,我就先不在這邊討論了。你們當中任何人,現在立刻去坐在馬英九的位子,我都會覺得萬幸 [b]

只有一個小小的請求,你們能不能… 以後… 不要變成「有禮貌」的人。


後記 2013-07-28

稍微補充一下。當天晚上,出了捷運,剛到的時候,從遠處就聽到有人在咆哮的聲音。看過去,心想,怎麼會有個長官在那裡對一群立正站好的便衣警察訓話?這是那時的第一印象。原來,是這些年輕人安靜地站在那裡「聽訓」。


Related Articles

[a] 2013-07-13 笑話:唐湘龍和陳揮文有什麼不同?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3/07/loyalty.html

[b] 2013-07-28 笑話:「無能」跟「低能」有什麼不同?
     http://kolmogolovi.blogspot.com/2013/07/impotent-or-moronic.html

[c] 2013-07-26 身分不明人士「帶走」了學生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3/07/unidentified-kidnapper.html

[d] 2013-08-03 你敢有聽着唐湘龍 ê 聲?
     http://kolmogolovi.blogspot.tw/2013/08/1985-do-you-hear-the-people-sing.html

[e] 2013-08-05 多彈頭、可射後不理的自走載具:陳為廷
     http://kolmogolovi.blogspot.com/2013/08/MIRV-fire-and-forget-CWT.html

External Links

[1] [爆卦] 7/27 白蠟燭活動 地點確定國防部前, 2013-07-25
     http://disp.cc/b/Gossiping#!163-6cbm

[2] Fw: [爆卦] 7/27白燭光晚會最後修改及聲明, 2013-07-27
     http://www.ptt.cc/bbs/Militarylife/M.1374863979.A.5DE.html

[3] 冷卻?我怒火正旺,能忍嗎?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1344089405916/142206455986346

[4] 國防部前點燈 軍中受害家屬嗆「白賊」, 蘋果日報記者王家俊, 2013-07-27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30727/231961/
陸軍下士洪仲丘案真相未明,今晚有網友號召在台北市博愛路、愛國西路口國防部前點燈,吸引近50位民眾逐一點燈祈福,在場並以LED燈排出「白賊」二字諷刺政府。

軍中受難者家屬,包括蔡學良的媽媽尤瑞敏,陳俊銘的父親陳萬祥、母親曾鈺婷已經在國防部前陳情6天,他們表示,將成立軍中受難家屬團結聯盟,呼籲10年來3百位在軍中往生的受難者家屬團結起來。

今晚點燈活動聲明指出,透過洪仲丘案,看見了政府如何讓「國軍」這兩字,成為忝不知恥的代言!應該向逝去的亡者致哀,也為法治精神的淪喪致哀。家屬說,希望更多人聽見受害者家屬的聲音,洪案並不是軍方唯一掩蓋的真相,呼籲團結向政府討回公道。自發到場的江爸爸帶著兩個小孩聲援活動,表示支持軍審退出、司法介入;林小姐也說,如果不繼續關心軍中受害者,追求真相的火焰就會熄滅。
[5] 要真相!要人權!8/3凱道萬人送仲丘!!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1998186628104/

國防怖!8/3日凱達格蘭大道不見不散!!!
published on 2013-07-27 by 聯盟 公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Llavm6Xbho

[6] 【短片】你4歲在幹嘛?人家連任鎮長了, 蘋果日報, 2013-08-05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
20130805/237222/


【綜合報導】美國4歲男童巴比塔夫茨(Bobby Tufts)還沒上幼稚園,去年就已當上明尼蘇達州小鎮多塞特(Dorset)的鎮長,今天還順利連任。多塞特全鎮只有28人,鎮民須以一美元購買票券,寫下鎮長人選,並在每年8月舉行的美食節抽出票券,選出鎮長。

去年塔夫茨當選鎮長,今年再度被抽中為鎮長,他激動落淚。不過,經過一整天活動後,塔夫茨累得筋疲力盡,跟媽媽說「我想跟其他男生出去玩」。

他計畫未來替麥當勞叔叔之家募款,並推出全新的小鎮歡迎路牌。
[7] 還仲丘公道!- 公民1985行動聯盟, 2013-09-02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29505087186896
     (編按:觀看照片請點閱以上網址。)
這是102年8月16日,有關空軍士官蔡學良死亡事件,台灣高等法院的裁定實彈試射公文(最速件),然而國防部截至目前為止,仍未將45手槍跟T65步槍送交刑事警察局進行實彈射擊鑑定。迄今已半餘月過去了,究竟為何堂堂高等法院的公文無法讓國防部將槍枝拿出來呢?
為了追求一個真相,蔡學良家屬再度前往國防部前靜坐抗議,並要求會見嚴明。 從下午開始到現在為止,國防部未有一個真正能作主的官員出來面對,連給一盞燈的要求也石沉大海。
剛稍早警察來後,國防部更有人員向警方要求驅離家屬及群眾,這就是我們有心改革的國防部嗎?
現場家屬需要各位希望這國家進步的公民前來聲援及支持,儘管您只能前來半小時也好,讓我們給予國防部進步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